我院召开校园安全稳定联席会议暨校园安全宣传月动员大会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0-04-07 13:36:57

     本网讯 为全面深入抓好我校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做好学校安全工作,3月31日上午,我院在会议室召开2010年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布置会议。院长徐春航、副院长李达、郑惠彬,院长助理梁英,各处、室系部负责人,联发项目、联发物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后勤保卫处李强处长主持。
    李强处长传达了厦综治委《关于印发陈炳发同志在全省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厦门分会场讲话的通知》和《关于印发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宣布我院安全教育活动月活动正式启动,并就宣传月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和要求。第一、切实落实安全工作一岗双责制度,建立统一高效、运作协调的安全监管体系,切实保障学院的安全稳定。第二,精心组织。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方案,要围绕活动主题,以 “五防”即“防盗、防骗、防消防安全事故、防交通安全事故、防校园暴力”和“两练”即“应急疏散演练”、“自救、互救演练”为主要内容,从我院安全工作实际出发,不断提高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第三,扎实落实。以大学城警务室为平台,积极落实开展各项活动。
    郑惠彬副院长从防火灾、防盗、食堂及小卖部管理、校车安全排查、打架斗殴、严格落实门卫制度、管制刀具收缴、宣传教育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要扎实有效地开展好我院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
    刘克家处长指出学生管理尤为重要,拟实行辅导员值班制度,辅导员每天至少下宿舍一次,了解学生的情况,并做好记录。学生爬墙和送餐问题应引起重视。
    最后,徐春航院长强调自建校以来,我们就对安全工作非常重视,他要求各系部第一要把安全问题灌输到全体成员,高度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将安全部署落实到位。第二要尽快完善安全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发放安全指导手册并结合安全宣传教育,使应急预案深入人心。第三,后勤保卫处要加强对各部门教育月活动的检查、指导、督促、协调和服务工作。学生处加大对教育月活动的宣传报道力度。有关职能部门要积极支持、相互配合,共同做好我院安全宣传教育月工作。(后勤保卫处 曾志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