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知识讲座——肺结核相关知识及预防措施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9-06-14 16:20:53

本网讯(厦软记者团 许诺)
      为了加强学院肺结核病防治工作,提高学院肺结核病防治水平,有效保护师生的身体健康,树立青少年防范意识,减少聚集性感染疫情的发生,2019年6月13日下午,我校医务室李凤娟医生开展了有关肺结核相关知识及预防措施的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首先从青少年易患结核的原因分析和发病特点以及影响,结合桃江肺结核事件为例进行介绍。根据肺结核的基础知识,分成六个方面依次分析,应该如何理性的面对肺结核问题。其次对于肺结核的防治问题和针对肺结核学校对学生的休复管理也进行了相对应的总结。最后,宣传了结核病健康教育核心知识,做到防控结核,人人有责!
     通过此次肺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使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了结核病防治知识,有效提高了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认知水平,加强了自我保健意识和防控结核病的能力,增强了对结核病的预防理念。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关爱生命,共抗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