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人防意识共建平安校园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8-05-15 16:08:59

(本网讯 施嘉益)为纪念“5.10”厦门沦陷日,增强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提高民防意识,根据厦教内安201834《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防空警报试鸣日”应急疏散演练及2018防灾减灾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2018510日下午在教学楼D栋、E栋开展防空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后勤保卫处、教务处、学工处和团委开展了防空演练协调会,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周密的安排。会上,陈冬阳科长强调,防空应急疏散演练要保证安全,快速、有序安全撤离,疏散中每个楼层要有学生干部做好指引。演练结束后各班级要集合进行三分钟的总结点评。当预先警报响起,同学们首先要收拾自己的贵重物品,避免发生踩踏,快速撤离。

1510分警报准时拉响全体师生按照指定的安全出口,“小步快跑”、“抱头”、迅速有序的离开教学楼,撤离到安全地带。

演练结束后,辅导员对本班级进行了点评,并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遇到突发事件,沉着冷静,牢记安全意识、忧患意识”。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