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消防灭火演练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8-04-25 11:43:43

(本网讯 施嘉益)为贯彻落实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切实维护我市消防安全稳定,根据厦门市消防工作联席会议文件(厦消防【20184号)精神,我院于2018419在学院篮球场开展消防灭火演练。

演练开始前,消防维序员杨班长对公寓管理中心的宿管人员、食堂从业人员、保障房经营者进行安全知识培训,主要从火灾的扑救、火灾发生时如何逃生、灭火器的使用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重点列举校园火灾案例,通过现场授课提高大家校园消防安全意识,并且针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做了示范操作。随后杨班长组织了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油盆灭火演练。

学院宿舍、食堂作为人员高度密集的场所,是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宿舍、食堂从业人员,要不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防火自救能力;要严格消防管理规定,严防火灾事故。此次消防灭火演练活动,强化了宿舍、食堂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