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人防意识,共建平安校园--我院开展2017年防空疏散演练

来源:施嘉益 点击数: 日期:2017-05-11 11:26:57

为进一步贯彻厦门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防灾减灾宣传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厦教内安[2017]39号)文件精神,提高全体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2017510日下午1500,我院在教学楼D栋、E栋开展防空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后勤保卫处、教务处、学生处和团委开展了防空演练协调会,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周密的安排。会上,李强处长指出,防空应急疏散演练要保证安全、快速、有序撤离。

演练中,全体师生严格按照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各班级在老师、学生干部的指挥下按照既定路线迅速有序的离开教学场所,紧急撤离到安全地带,全部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了安全地带。演练中同学们反应迅速,演练全程仅用了250秒,演练达到预期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辅导员对所带班级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要求大家遇到突发事件要沉着冷静,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提高自防自救本领。此次防空疏散演练增强了我院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遇到灾难时的自救和逃生能力,有利于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