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金砖,共建平安校园"---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反恐演练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7-03-28 14:48:54

为保障师生的人身安全,进一步提高面对暴恐袭击事件的防范和处置能力,我院与集美公安分局特警大队联合开展反恐演练暨反恐培训。

学院和集美公安分局对本次演练练高度重视,演练前,双方多次磋商制订详细的流程和方案。

上午9:00,在学院的田径场,特警林警官为保安及老师们演示了各种防暴恐武器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动作讲解。保安和反恐志愿者们认真学习了钢叉、盾牌、甩棍的使用方法。

10:00演练开始,“暴徒”闯进校门,值班保安发现可疑,询问来人情况。“暴徒”随即拔出砍刀对保安行凶并冲进校园,保安紧急呼叫队友支援并同时报警。保安迅速拿起盾牌和钢叉,喝令“暴徒”放下武器。听到呼叫保安队伍快速集结手持防恐器械与歹徒周旋,保护自己同时防止‘暴徒’靠近师生,特警迅速赶到,成功将‘暴徒’制服。

本次演练在集美公安分局特警大队的大力协助下圆满结束,理工学院、兴才学院等兄弟院校到场观摩。反恐演练得到了党政办、学工处及各系的大力支持,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我院反恐队伍对暴恐处突的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