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5级新生消防疏散演练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5-09-28 11:14:51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消防意识,切实提升学生防灾自救能力,我院于923日下午举行2015级新生消防灭火及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演练前,学院结合实际,认真制定了此次演练方案,后勤保卫处李强处长等人进行了现场指挥。

演练模拟教学楼突发火灾,浓烟滚滚,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学生在楼层干部的指引下迅速的弯腰、用湿巾捂住口鼻,沿着指定的路线快速撤离到田径场的安全区域,随即各班辅导员清点人数,并层层汇报。

       2015级新生疏散完毕后,后勤保卫处处长李强,对火灾的预防、火场的逃生自救及消防安全常识进行讲解并对这次疏散演练进行总结。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使师生了解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初期火灾的扑救能力,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也切实加强了学院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学院创建“平安先行学校”打好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