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施嘉益 点击数: 日期:2014-10-16 11:31:56

 

为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掌握相关防火逃生技能,2014年10月15日上午10点30分,集美消防中队在我院举行了消防演练活动。
       随着余排长的一声令下,消防灭火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急促的哨子响声和火警警报声响起...
       消防员迅速带好装备到达指定的位置,接好消防水带,迅速出水。整个过程只用了短短的20秒,在班长的带领下,消防员团结协作,借助30米长的云梯爬上实训楼三楼进行模拟救人。
演练结束后余排长宣布本次演习取得圆满成功并对演练作了总结。通过这次消防灭火演练,强化了师生“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意识,从而提高了广大师生的自我救护和科学逃生能力,培养了师生在紧急遇险时互相帮助的精神和逃生能力,并号召大家工作不忘安全,要增强安全意识,一旦发现火灾要沉着应对,并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