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成立应急处突队

来源:施嘉益 点击数: 日期:2014-04-25 16:20:44

为积极应对当前面临的反恐、防暴工作形式的需要,提高学院防范处置突发性、群体性事件能力,根据《厦门市公安局集美学村派出所关于辖区内各院校组建成立应急队突队的通知》的文件精神,424日下午,学院在大学城警务服务中心开展处突队成立大会。

后勤保卫处处长李强,在会上通过案例分析指出当前社会面临的四个不稳定因素。特别指出由于学生心理压力、社会制度不健全、境外敌对势力等原因,成立处突队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1、以人为本,保障师生安全,保护自身安全。2、预防为主,提高防范意识、早发现、早处置。3、快速反应、早发现、早报告、应对高效、有序。

最后,方副院长对保卫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了三点建议,一是面对当前形势,我们要有危机意识;二是要有防范突发事件的意识,碰到事情能够及时、果断处理;三是慎用强制措施、慎用武器警械,把握好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