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参观厦门消防科技馆

来源:施嘉益 点击数: 日期:2013-11-27 15:09:58

 为认真贯彻落实厦门市教育局《关于认真开展2013年教育系统“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厦教安〔2013〕25号)文件的精神,11月26日下午,我院后勤保卫处、学生处组织学生代表到厦门市消防科技馆参观学习。
      厦门市消防科技馆位于海沧的马青路,总设计面积2780平方米,分为上下二层,由“厦门消防发展历程”、“消防荣誉”、“消防法规知识学习”、“科普教育及互动体验”四大展厅组成。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消防器材、设备,体验了消防知识综合查询系统、3D立体大屏幕灭火系统、火灾现场模拟报警系统、火灾逃生体验系统等互动体验项目。许多学生大呼,不仅好玩,还可以学到东西,其中最受欢迎的莫过于“3D灭火”了,墙上一个3D大屏幕,屏幕前8个不同的灭火器(清水、泡沫、干粉、二氧化碳)一字排开,要是用错了灭火器,屏幕上的火会越烧越大。学生纷纷抢占位置,拿起手中的灭火器,用正确的方式灭火,扑灭屏幕中的“大火”,体验了一回当消防员的感觉。此外,我们还在馆里还能体验地震、海啸、泥石流、洪灾、雪崩、模拟逃生等各种心惊肉跳的自然灾害。
      这次培训让师生从中学习了消防方面的很多知识,这种理论与实践、学习与游戏结合的模式能让大家更加深刻的领会消防知识,对提高师生的消防防患意识有很大的帮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