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总值班室值班制度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1-06-13 14:50:40

                厦软院安[2009]2号

 

为保证校内外信息畅通,进一步推动联防联动机制,有效处理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确保学院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和校园的安全稳定,特制定本制度。

一、学院实行总值班制度,设立总值班室。

二、总值班室实行学院领导总带班,处级干部带班,行政人员、辅导员值班制度。每班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1-2(平时带班2,周末住校带班1),值班人员若干名。主要负责下班时间和周末、节假日期间处理上级机关紧急通知以及校园内各类案件和突发事件;接待上级领导检查、处理紧要事宜;接待来访的学生家长。

三、值班期间,遇到紧急情况,带班组长可以调用校卫队员、校内保安、值班车辆;可以要求监控中心值班人员查看相关录像,并视情况向学院领导、有关单位报告。学院领导接到报告后,视情况做出决定。

四、在白天正常上班时间发生的治安案件由后勤保卫处处理;在其他时段发生的案件、事故应尽可能在当班内处理完毕,确实无法处理完毕的,应在第二天移交有关处室或下一值班人员并协助处理。抓获的违法犯罪人员,应及时移交地方公安机关处理。

五、要认真按时作好交接班工作,交接时间为每天上午的800          

六、学院值班人员的主要职责:

(一)负责接收上级机关的来电、来函,将情况及时报告有关领导。

(二)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尤其是来电、来访,并严格遵守有关保密规定。

(三)检查学院安全状况,记录隐患,并报学院后勤保卫处;协助后勤保卫处督促相关责任部门整改,排除安全隐患。

(四)与物业值班人员保持联系,了解掌握校园内的各种动态,协调处理学院发生的突发性事件,及时向分管院领导和有关部门领导报告。

(五)值班人员应严肃认真、文明礼貌、坚守岗位,热情接待来访人员;认真接听电话,详细作好案件、事故、校内发生的其他重要治安动态、上级指示等的登记、记录工作;并应迅速向带班领导报告。

(六)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七、值班人员不能离岗、私自调岗;值班人员要严格履行总值班职责,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

八、遵守法律法规和学院各种规章制度。

九、总值班室设:教学楼D101(大学城警务服务中心)。

总值班电话:0592-6276757  传真:0592-6381110

    十、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原厦软院[2007]84号同时废止。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2009年6月9日